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四川省提升污水处理运维管理能力及流域污染防控研讨会胜利召开

2022-08-25 10:15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8月18日,由中共四川省水污染治理服务协会委员会、中共四川省水污染治理服务协会支部、四川省水污染治理服务协会主办的“四川省提升污水处理运维管理能力及流域污染防控研讨会”在德阳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四川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推动全省水污染治理行业减污降碳和绿色转型发展,切实提升污水处理运维管理能力。
  德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书记帅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芮永锋、四川省水污染治理服务协会会长岳全辉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协会会员单位及全省各地市州的供排水企业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共同探讨了水生态治理产业的创新技术。
  会上,德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书记帅磊为大会致辞,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帅书记谈到,德阳地处沱江上游,是成都都市圈生态涵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德阳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坚持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风险“四水同治”,逐步建立以流域水生态环境控制单元为核心的管控体系。希望与水污染治理行业的同仁们一起,为提升我省污水处理能力,推动全省水污染治理行业减污降碳和绿色转型发展共同努力。
  会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芮永锋为大会致辞。芮处长强调,“十四五”以来,水生态环境保护迎来重大转折性变化,对污水处理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当前,全省污水处理能力较“十三五”有了大幅提升,但仍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在座的各界朋友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在项目投资、运行管理、技术攻关等方面扩大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污水处理能力提升,持续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同时创造更多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四川省水污染治理服务协会会长岳全辉发表讲话,会长谈到,受国内疫情及国际局势的影响,目前行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经济压力增大,四川省水污染治理服务协会要切实践行宗旨,充分整合各方资源,互借优势,深化合作,开拓进取,共同努力促进行业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水污染防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水域岸线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部分,各环保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凝心聚力,共同发展,全力解决水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
  会议指出,四川省各水污染治理企业要力求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从强化技术支撑到提升监管力度、开展重点攻坚等各方面做好水体污染防治及管网运维建设协同发展,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的各项相关要求部署,集中力量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水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平稳有序推进,为筑牢长江中上游生态屏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每一份力量,以优异的生态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