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生态创建 > 正文 >

“大同蓝”下的“绿风景”

2021-09-01 14:40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5版编辑:雪儿

  在山西省大同市街头,记者留意到这样两支骑行队伍,他们列队整齐,骑着单车一路前行,在蔚蓝色的天空下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引得路人纷纷注目。

  据了解,这两支骑行队伍是由大同市生态环境局、魏都颐养公益骑行队、大同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哈罗单车公司等约150人共同组成的。大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生态环境局围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这一主题组织了骑行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对于低碳环保的认同感,深入宣传节能低碳理念,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骑行锻炼了身体,也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市民,自觉践行绿色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一名参加绿色骑行活动的公众说。

  下一步,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将通过打造低碳工业园区、探索工业企业减碳降污对策措施等,全力推进低碳城市建设。作者:王璟 刘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