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生态创建 > 正文 >

青海省副省长刘涛: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2022-04-11 15:53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近日,青海省副省长刘涛在黄南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保持战略定力,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促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涛先后深入泽库县宁秀镇拉格日村合作社、泽库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尖扎县昂拉乡和黄河沿岸,实地了解合作社运营管理、生态畜牧业发展、国土绿化以及黄河沿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他指出,青海省委关于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重大决策部署,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书写新时代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一年来,全省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推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刘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新高地为统领,以“七个新高地”互为支撑,坚定不移一体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要把握和处理好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统筹资源、科技、人才、资金、产业等要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区域实际,细化实化实施方案,确保目标清晰、措施具体,不断探索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实现路径,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友好、绿色低碳、具有高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作者:夏连琪 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