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生态创建 > 正文 >

览黄河湿地、大漠风光 陕西公布第二批生态旅游特色线路

2022-04-29 11:19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五一”假期到来之际,陕西有哪些生态旅游景点可以去?陕西省林业局日前公布了秦岭印记、黄河湿地等5条生态旅游特色线路。
  一是秦岭印记生态旅游线路。路线为华阴—华州区—蓝田—长安区,节点有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翠华山山崩国家地质公园、南五台省级风景名胜区、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
  二是黄河湿地生态旅游线路。路线为潼关—大荔—合阳—韩城,节点有陕西潼关黄河国家湿地公园、陕西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合阳洽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陕西遽水国家湿地公园。
  三是陕北大漠风光生态旅游线路。线路为神木—榆林—靖边,节点有红碱淖、榆林沙地森林公园、红石峡森林公园、镇北台风景名胜区、芦河湿地、靖边龙洲丹霞地质公园。
  四是高山杜鹃生态旅游线路。线路为西安—柞水县—镇安县,节点有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柞水溶洞、木王国家森林公园。
  五是畅游草原生态旅游线路,线路为西安—宝鸡—陇县,节点有宝鸡大水川、关山草原。
  据悉,在此之前,陕西还公布了首批6条生态旅游特色线路,分别是观赏红叶生态旅游线路、油画森林生态旅游线路、“秦岭四宝”寻踪生态旅游线路、“东方红宝石”朱鹮生态旅游线路、森林康养生态旅游线路、生态体验旅游线路。(记者 阿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