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海南: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2019-01-31 10:2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近日在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海南将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面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政策举措。将编制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建立全省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小刚表示,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是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也必定是一场硬仗、苦仗、持久仗。海南将对标生态环境质量一流国家和地区,开展顶层设计和谋划2020年、2025年、2035年高标准的环境质量目标路线图,高位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实施方案》落地,争取在2019年取得实质性的、明显的、标志性的进展,其中重点是推进改革创新和制度体系建设。因此,将重点推动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体制机制建设,推动陆海统筹制度体系建设,强化生态产品价值体现,努力探索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价值”能够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