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北:海港区组织开展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15 13:12来源: 秦皇岛日报编辑:明辛

  3月12日上午,河北秦皇岛海港区组织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共2000余人来到海港区龙港路两侧,开展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苗木6300余株。
  植树现场,大家挥锹舞铲、挖坑植苗、填土浇水,经过一番火热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参加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我感觉很光荣。”志愿者王丽侠说。
  据了解,这次植树选择的树种均为病虫害少、抗性强、生长迅速、容易成活的乡土树种,稠李、白榆、银中杨均属于乔木类植物。今年海港区将以市民的需求为根本出发点, 充分体现“人性化”的服务理念,给市民提供生态、舒适、享乐、安全的生活环境,坚持生态优先,坚持乡土树种优先,坚持增绿与增美相统一,通过绿化增量和合理利用植物来营造生态城市;建设节约型园林,在园林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等各个环节中,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方式,最大限度地节约各种资源,获取最大的生态、环境和社会效益;广泛动员、全面宣传、全民参与,采用专业绿化和群众绿化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进城区绿化,大力植树,增加绿量,丰富景观效果,提升广大市民爱绿护绿的生态意识。
  “今年,在去年创森的基础上,我们将加大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的力度。此次植树活动,在海港区东部打造这条绿道,相当于形成一道绿色屏障,对城市区降尘、降温、防治大气污染,改造生态环境起到重要作用。”海港区园林局副局长吕新哲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