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二七区环保局“精全细”促进作风服务双提升

2019-04-04 14:48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张向军

  按照“整体工作创一流、重点工作做示范、特色工作争先锋”工作目标,二七区环保局深入实施作风服务双提升活动,坚持污染治理与环保服务相结合,坚持作风提升与队伍建设相结合,深入企业一线详细了解运行情况,在“精、全、细”上下功夫,展现环保队伍良好形象,促进辖区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做“精”基础工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辖区工业企业大排查,按行业类别分门别类建立“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台账、加油站监管台账、污水处理站巡查台账等各类工作台账,对企业具体名称、详细地址、原料产品、污染防治设施及环保负责人等基础资料进行精准备案,为工业企业环保服务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做“全”业务指导。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大厅环保窗口作用,坚持以服务为己任,树立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思想意识,选派技术骨干入驻,真正实现入驻人员“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有效解决政策咨询回应不及时等问题。建立跟踪服务机制,针对企业咨询问题定期与业务科室对接,及时向咨询人进行反馈。
  三是做“细”工作清单。以“头雁效应”力促作风转变,班子成员定期带队深入企业一线,主动为企业服务。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实行班子成员分包联系制,全区18个镇(办)、管委会分别由科级干部对口联系服务。坚持每周重点工作督导通报制,目前全局有21项工作纳入督导,有令不行、作风漂浮、工作推诿等不良作风得到有效遏制。(二七区环保局 邓东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