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舞钢市尚店镇铁腕执法整治非法砂石业  

2019-04-04 14:49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张向军

  4月2日,由舞钢市尚店镇政府联合水利、土地、环保、公安、商务及林业等部门50余人,对尚店镇辖区内多处砂石堆放点及加工场地现场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对非法采集的砂石进行依法收缴。
  为全面开展整治和打击非法采砂工作,进一步强化河道管理能力,坚持治标与治本、整治与规范相结合,舞钢市多部门联合在清明节前夕对全镇非法砂场进行重点整治。
  在整治中,尚店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达到砂石资源管理“依法规范、有序开采、保障供给、维护稳定”的目标,逐步建立全镇砂石资源开发管理长效机制,实现砂石资源供给平衡,确保防洪和水生态环境安全。下步,尚店镇将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方式,建立联合巡查工作机制,对辖区内存在的非法采砂场进行巩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严防死灰复燃,全力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这次行动,尚店镇共收缴非法砂石170余吨。(姚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