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山西全面排查整治河流污染情况

2019-05-05 15:27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近日,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将全面摸清入河排污口情况,建立问题清单,实现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整治工作主要是全面完成汾河、桑干河等流域的“查、测、溯、治”四项主要任务。查,全面摸清山西省七河流域所有直接、间接排放废污水的各类入河排污口;测,各地根据排查结果,制定入河排污监测计划,对入河排污口的水量、污染物种类、水质情况进行定期监测;溯,对排查发现的入河排污口进行溯源,查清污水的来龙去脉,厘清排污责任;治,在排查、监测、溯源的基础上,开展排污口、涉水污染源清理整治工作,并实行销号制度。
  通知要求,此次调查摸底规范整治工作以县为单元,依据对本辖区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河段入河排污口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制表。各市要建立地表水断面-排污口-污染源清单。对于严重影响河流断面水质的排污单位,要在限定时间内彻底完成整治;对不能完成入河排污整治任务的排污单位,各市应进行挂牌督办。同时,接受社会监督,公开曝光典型违法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