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沈丘县县长刘国庆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2019-06-12 14:36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遥城

  6月11日,河南省沈丘县县长刘国庆在副县长张锐陪同下,带领县环境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沈丘分局、住建局、城管局、水利局等部门对县城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乡镇垃圾中转站运转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刘国庆一行实地查看向阳支渠、西蔡河、沙北总干渠、沙北一干渠、纸店镇垃圾中转站和城区部分建筑工地现场,对环境污染防治和农村垃圾收转运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进行现场办公。
  刘国庆对县水利局在“一河四渠”治理中存在的工作失位、缺位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要求县水利局和施工方拿出措施、限期整改,把工程完工时间向全县人民作出承诺。针对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刘国庆要求,水利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各镇(办)要切实落实属地治理主体责任,环保部门要切实落实综合监管责任,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加快实施,确保尽快竣工。相关部门要按照施工方案要求,做好清淤、护坡、绿化等工作,做到紧盯问题不放松,进一步加大垃圾打捞力度,加大排污口封堵和截污纳管工作力度,给群众营造一个水清、岸净的良好生态环境。在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各建筑施工企业要认真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监管部门要以过硬的举措推进问题整改,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不能走两个极端,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责任心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在纸店镇垃圾中转站,刘国庆要求县住建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快全县各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确保未投入使用的尽快建成投用。县住建部门和各乡镇(办)要着力提倡垃圾分类、减量、不落地的卫生理念,制定切实可行的奖励措施,引导广大群众对垃圾进行分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效降低垃圾转运量。(鲁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