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部署开展主题教育

2019-06-19 10:3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召开干部大会,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就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山西省生态环境系统实际,必须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字总要求对接实际、落细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要守初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为山西人民建设良好生态环境的情怀和使命,大力加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二要担使命,就是担起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的使命。必须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互促共进。
       三要找差距,就是找准工作和作风建设方面的差距。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牢固树立起“抛弃及格、力争优秀、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刻检视反思自身在思想觉悟等方面存在的差距。
       四要抓落实,就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