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四川将在18个地级市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2019-08-14 13:28来源: 新京报编辑:cfej2
       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四川已拟定《四川省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针对城镇生活垃圾,拟将其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种,并将在1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征求意见稿指出,四川将在全省1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鼓励县级城市(含县城)、乡镇和农村地区因地制宜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针对城镇生活垃圾,四川省拟将其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种;针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则鼓励采取“二次四分法”,即农户初次分类为“易腐烂”和“不易腐烂”,再由村保洁员进行二次分拣。
       据了解,四川省计划,到2020年,成都、德阳、广元3个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其他地级市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和收集设施全覆盖;到2022年,成都、德阳、广元形成一批示范片区,攀枝花、泸州、绵阳、遂宁的中心城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四川省1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据了解,四川省将实施垃圾强制分类的18个地级市分别为,成都市、德阳市、广元市、攀枝花市、泸州市、绵阳市、遂宁市、自贡市、内江市、乐山市、资阳市、宜宾市、南充市、达州市、雅安市、广安市、巴中市和眉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