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镇江开展绿色金融政银企对接

2019-08-22 11:5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江苏省镇江市生态环境局近日与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携手,以“环保贷”为主题,共同举办政银企对接会,积极发挥绿色金融之力,助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20家重点环保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环保贷”政策是江苏省率先推出的支持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金融产品,是去年省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会同江苏银行等合作伙伴共同推出的一项创新环境经济政策。江苏银行设立了“绿色创新投资”业务和“环保贷”业务,将财政的支持政策和金融机构的市场化机制结合起来,为绿色环保企业和项目提供更优惠的资金。开发了固废贷、低排贷和排污权抵押贷款等特色产品,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环保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截至今年6月,江苏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达816.99亿元,绿色信贷占比增至12.7%,全行落地环保贷95笔,纳入风险分担池总金额13.1亿元,化解诸多企业推动绿色转型中遇到的难题。
       会上,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环保贷评审中心介绍了“环保贷”审核要点,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与环保企业代表面对面就绿色信贷进行交流。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将进一步加大绿色信贷投放,提高绿色信贷占比,推动当地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环保产业发展,助力绿色企业成长。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逐步打通环保“信息瓶颈”,使金融机构能及时掌握相关企业环保资金需求信息,提高金融机构绿色信贷的可操作性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