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中牟县召开2019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8次推进会

2019-09-10 14:27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段伟东

  9月6日上午9点,河南省中牟县召开2019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8次推进会。县政府办副主任马辉、攻坚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衡文学,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大气办负责人张彦波、控尘办副主任朱福军、县专家组、县科技工信局、住建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商务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供电公司、14个乡镇(街道)分管副职,4个园区科级干部、攻坚办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马辉主持。
  会上,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大气办负责人张彦波、控尘办副主任朱福军通报9月5日督查情况。
  PM10排名后三位的黄店镇、韩寺镇、刁家乡,PM2.5排名后三位的官渡镇、韩寺镇、姚家镇分别进行作表态发言。
  衡文学指出,一、民族运动会开幕在即,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污染风险隐患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压实工作任务,做好协同配合,凝心聚力把这次专项活动抓牢抓实,齐心协力做好环境治理保护工作,向全国展示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良好形象;二、要科学治污,精准发力,正直秋收播种时节,要加大农田扬尘治理,科学分析,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三、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数据,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制定有针对性和行之有效的应对之策,特别是要强化措施,加强建筑施工、道路扬尘治理、工业企业减排、重型车辆管控等方面管控措施的全面落实。
  县政府办副主任马辉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压实责任、细查严管,保持定力、形成合力,确保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