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舞钢市环保局到拘留所开展警示教育

2019-09-20 16:21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段伟东

  9月19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环保局组织干部职工70余人,前往舞钢市拘留所集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活动。
  在拘留所于莉所长的引领下,舞钢市环保局人员依次参观了拘留区、放风场所、教育谈话室、阅览室、食堂等场所,了解被拘人员在拘留所的日常管理教育、生活等情况。参观了空置的拘留人员屋子,真实体会了狭小空间的窒息感和压抑感。在放风院内,于莉所长向局干部职工讲解了拘留所、看守所、监狱的区别,介绍了拘留所的职能、被拘留人的管理教育、生活、合法权益保障等情况,并以案释法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通过在拘留所零距离体验高墙内感受,实地深入了解被拘人员的教育管理、生活环境等状况,舞钢市环保局干部职工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感叹自由的可贵和法律的神圣,纷纷表示,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绝不以身试法,争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政府工作人员。(董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