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调研濮阳市经开区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2019-10-08 13:39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段伟东

    9月28日下午,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固废处处长韩晓晗、固废中心主任郭春霞对濮阳市经开区新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全面调研,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淑娟、区环保局局长刘更生陪同调研。

  濮阳市新新环保科技工程运营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是目前濮阳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处理能力为12吨/日,其“高温蒸汽+破碎填埋”处置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医疗废物处理工艺,全程自动化控制,灭菌效果更好,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李维群一行对该公司医疗废物处理工艺、设施运行及医废收集、贮运环节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其创新管理及先进工艺给予充分肯定,对其推动濮阳实现危废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医疗废物管理的长效机制,规范做好收集转运台账,做好“五防”工作;促进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更加规范化,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环保工作,促进企业绿色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