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郑州市中牟县县长楚惠东主持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2019-10-08 14:22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段伟东

  9月30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县长楚惠东主持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增辉,政府办副主任马辉,县攻坚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衡文学,县控尘办主任、城市管理局局长张小马,县督查局、商务局、住建局、青年路、东风路、广惠街、刘集镇、郑庵镇、姚家镇行政正职,县公安局、汽车园区行政副职参加会议。

  县攻坚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衡文学通报了当前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重点提出建议。他指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围绕目标,履职尽责,要动真碰硬,狠抓落实,标本兼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增辉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凝聚工作合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全员出动,奋力攻坚,聚焦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再明确、工作推进再加压、督查问责再强化,以扎实的工作、严格的标准、过硬的措施,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楚惠东要求:一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措施,坚决打好这场硬仗;二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县攻坚办、控尘办要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动态掌握全县大气污染防治进展,督促管理各项落实情况,各相关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带领干部干,带领队伍干,督促企业干,形成全社会干,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三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各单位要在不同阶段站在不同角度采取不同方法,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要天天攻坚、周周攻坚、月月攻坚,每一天都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四强化督导,严格落实,要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强化追责和跟踪处理,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查处到位,压实责任,严格奖惩,对各单位实行财政扣款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严格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