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济源市召开“三散”污染治理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

2019-11-07 15:25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段伟东

  11月4日,河南省济源市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三散”污染治理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后,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俞益民在济源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会议。
  石迎军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坚决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三散”污染治理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石迎军要求,要突出抓好“三散”污染治理。抓好“散煤”治理,全力做好“禁煤区”内散煤“清零”工作,加快推进“双替代”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省定目标任务;抓好“散尘”治理,全面加强扬尘污染源管控,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持续改善大气环境;抓好“散污”治理,开展拉网式排查,彻底消除“散乱污”企业。要加强秋冬季污染防治。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在重污染天气管控,重污染天气管控的重点在管控清单措施的落实。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合力应对,坚决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强化重点防控,成立数据分析研判工作专班,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消除突发污染源;强化督查调度,密切关注各站点数据变化和应急管控措施执行情况,及时提醒各督查组需要关注的点位和问题;严格跟踪整改,对管控不力、效果不明显,影响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坚决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俞益民分析了近期环境空气质量,通报了近期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三散”污染治理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