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宁陵县政协视察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2019-11-11 13:26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段伟东

  11月7日,河南省宁陵县政协主席张彦彪带领政协常委、委员组组长及乡镇政协召集人对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杨金献、周克章,县政协副主席朱玉民、王伟、齐雅林、秘书长刘凤梅等参加视察活动。
  张彦彪一行先后来到宁陵县丰四方肥业有限公司、碧桂园、清水河珠江路桥、本源自来水公司、第三污水处理厂,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丰四方肥业递氮改造、热风炉改造,工地扬尘治理,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水源地治理和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接着,召开了政协第十届宁陵县委员会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听取了环保局局长乔茂勤的工作汇报,常委们根据视察和汇报情况进行了发言,为宁陵县污染防治工作建言献策。
  县政协主席张彦彪指出,宁陵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成绩可喜可贺,但污染防治攻坚形势依然严峻: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健全完善环境污染防治责任;二是要坚持督政和督企并重,全方位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三是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四是严格问责,建立奖惩机制;五是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既当好运动员又做好宣传员,充分发挥正能量。(夏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