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

大同水环境质量改善 跃升至全国前14名

2019-12-09 14:46来源: 山西晚报编辑:雪儿

  记者12月8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1—10月,大同7个国家考核断面,除壶流河洗马庄断面国家认定断流外,都达到了“十三五”规划要求,全面消除了劣V类断面,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排名中跃升到水环境质量改善前14名。特别是御河利仁皂和桑干河固定桥两个国考断面水质均由上年同期的劣V类改善为目前的IV类,提升了两个水质类别。
  为补齐大同市水环境治理短板,改善水生态,营造清洁优美的水环境,大同市对7条主要河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逐个排查110个入河排污口,有针对性地开展截污纳管,共排查整改管网雨污合流点位373处,新建管网200多公里,并取缔散乱污企业59家,在58个沿河排水企业和14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实施具体整治方案。通过提标改造,许多污水处理厂出水达到地表水Ⅳ类,从根本上改善了水质。记者 刘俊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