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

海南推动清洁能源汽车发展

2019-12-09 15:05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在近日举办的2019国际新能源汽车评价大会圆桌论坛上,海南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等有关负责人为业界介绍新能源汽车政策及发展现状并指出,海南省计划明年新建充电桩6.5万个,届时将基本完成公共服务领域汽车清洁能源化。
  据悉,今年3月,海南省对外发布《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提出2020年基本完成公共服务领域汽车的清洁能源化,2025年快速推进社会运营领域的汽车清洁能源化,2030年海南全面禁售燃油汽车。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与物流管理处处长程世文介绍,截至2019年10月底,海南全省共有公交车4666辆,其中清洁能源车3731辆,占比80%;微型公交车266辆,新能源车占253辆,占比95.1%;分时租赁车2480辆,新能源汽车占比100%。与此同时,交通运输行业清洁能源化仍然面临挑战:一是充电基础设施配套跟不上,二是热点地区停车场地租用难、租费高。
  海南省发改委交通与能源处处长王远松介绍,初步统计目前海南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之比为3:1。根据日前编制印发的充电设施的规划,到2020年将新建充电桩6.5万个,力争到2025年充电桩总体数量达到26万个。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林敏透露,他们正在谋划引进高端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海南落地,谋划建设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探讨实施新能源汽车的示范性项目和先导性项目。 见习记者 周海燕 海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