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中国环境报社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2020-01-13 14:35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1月11日,中国环境报社组织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报社新一年生态环境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报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生态环境新闻报道、政策解读、法规宣贯、舆论监督、文化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版面和稿件;报业经营整体运行良好,报纸发行及传统经营项目稳步推进;媒体融合格局初步形成,发展势头良好。
  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新闻宣传工作面临更大压力与挑战。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报社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宣传贯穿到新闻采编全过程,落实到每一篇报道上;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在火热的环保现实中,找题材、出选题,采写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让环境新闻报道更具生动性、更具可读性、更有深度、更具感染力;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宣传同生态环保工作宣传有效结合起来,体现生态环境系统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的思路和做法,从而全面展现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作风和形象;要牢牢把握当前新闻传播移动化、社交化、可视化的大趋势,从大局着眼,从细节入手,用典型引路,有新颖表达,不断提高传播感染力影响力。
  2019年,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中国环境报获得中国行业报践行“四力”十佳优秀单位,中国环境新闻微信获得中国产经媒体微信原创传播力指数TOP10。前几天,刚刚揭晓的“澎湃新闻2019媒体传播奖”评选中,中国环境报又被评为“最佳中央级媒体”。
  会上,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李瑞农介绍了报社2019年工作进展,部署安排了2020年重点工作。还对2019年报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记者站进行了表彰。报社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省区市记者站站长及骨干记者参加会议。 记者刘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