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西安出台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

2020-03-24 11:40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记者从陕西省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近日出台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对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方面的管理做出了统一规定。其中,新建、改建、扩建城市道路交付使用5年内、大修城市道路竣工后3年内不得挖掘,意味着市民此前戏称的“拉链路”现象将成为历史。同时,由此带来的扬尘污染问题也将得到减少。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明确,在城市道路挖掘占用方面,挖掘、占用城市道路施工的应办理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许可。施工完成后应按《城镇道路养护技术规范》开挖修复要求进行养护,开挖修复应做到快速、坚实、平整,现场应清洁。挖掘工程竣工后,应当及时清理现场、拆除临时设施,恢复道路功能,并通知监管部门检查验收。经批准挖掘城市道路的,应当在施工现场设置规范、明显的标志和安全围挡设施,落实铁腕治霾等施工保障措施,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到位。
  此外,严格控制对城市道路的挖掘和占用,道路占用、挖掘行政许可必须依法审批,严格按审批内容进行城市道路挖掘和占用。记者 王双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