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七一”浓情端午粽飘香

2020-06-28 14:26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党员干部的民族自信和爱国情怀,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在建党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3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机关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干部深入冯辛庄村开展了庆“七一”过“端午”支部联建系列活动。
  在召开的支部联建会议上,首先对冯辛庄村的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随后,新郑分局驻村第一书记王国杰就党建与扶贫工作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并表示村三委班子与全体党员要团结奋进,实干苦干,想方设法发展村级经济,实实在在增加群众收入。要积极引导群众,在脱贫攻坚中,不等不靠,奋发图强,为早日实现全村奔小康而不懈努力。
  提升政治觉悟,不忘初心使命。新郑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永伟在讲话中强调,党员要心中有信仰,坚持不懈学,强化理论武装,把党员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优秀先锋形象树起来,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心中有戒惧,对照标准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讲政治的要求植根于灵魂深处,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心中有自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严从实要求自己,不断修正自己的言行和举止,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走访慰问老党员,组织关怀暖人心。在慰问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党员史钦堂时,陶永伟送上慰问礼品,并对老党员为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和感谢。在史金中和史宗彦家中,陶永伟与他们话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来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有困难、有难处要及时联系驻村党员。同时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多关心老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爱真正落到实处。老党员们对党组织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党组织。
  传承端午民俗,弘扬传统文化。联建会议结束后,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大家围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讨论端午节的来由、包粽子的技巧。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个个巧手翻飞,动作娴熟。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圆锥形、长条形等一只只棱角分明饱满诱人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现场煮熟大家包好的粽子,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分享劳动的快乐。
  此次支部联建活动,新郑分局机关党支部与冯辛庄村党支部共牵友谊之手,通过共同学习,深入交流,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为冯辛庄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新的动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主动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姚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