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洛阳市洛宁县环保局积极开展“绿色护考禁噪”行动

2020-07-09 14:3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因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度的高考推迟至7月份举行。为使洛宁县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洛宁县环保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绿色护考禁噪”行动,严防高考期间噪声污染。
  提前筹划部署。抽调9名环境执法人员对洛宁一高、洛宁高中2个考点周围可能产生的噪声源进行摸排,对考点周围建筑工地实施重点管控,并告之高考期间禁噪规定。
  张贴助考倡议书。先后对洛宁一高中、洛宁高中2个考点周边7个建筑工地、4个公园及文化广场,张贴绿色助考倡议书,明确7月1日0时至7月16日24时为洛宁县中、高考期间噪声管理期,向群众宣传高考期间禁噪规定,引导群众向噪声宣战,积极为全县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严格进行管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查处高考期间噪声污染,切实杜绝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问题。一是严格限制建筑施工时间(22时至次日6时禁止施工,抢修、抢险除外),禁止噪声超标和扰民的生产活动和建筑施工作业;二是夜间施工核准一律停止(应急等特殊原因的施工应有上级核准手续);三是突出监督检查,加强对工业企业噪声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监管,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保证考场及周边的宁静环境;四是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加大巡查频次和处置力度,及时处理环境噪声投诉,全力做好绿色护考服务,为高考学子营造绿色静音的“冲刺”环境。
  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的作用。发布严格控制噪声污染的热线电话,对可能产生的噪声污染引导广大群众通过“110”、“12345”、“12369”等热线进行投诉,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制止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洛宁县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