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学习新《固废法》 贯彻新发展理念

2020-07-30 14:17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7月16日下午,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专题讲座,围绕即将实施的新《固废法》的相关内容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真理,固废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永军参加讲座。
  特邀北京中环绿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监、生态环境部工程评估中心“环保管家授课教师”、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客座讲师刘曙光为大家授课。
  李真理充分肯定了万洋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同时指出,企业在面对环保新形势时要主动学习、积极应对,一要加强新《固废法》学习,提高法律意识,不做违规事、不干违法事;二要加强固废管控风险隐患排查,注重自查自纠,将隐患问题及时整改;三要逐步建立固废管理体系,以良好的环保管理助力万洋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两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刘曙光从新《固废法》修订背景、主要变化、涉及工业固废及危废章节内容进行重点剖析;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管理经验,对典型环保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就涉危废企业在现有环保政策与管控下如何落实环保责任、企业环境守法免责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
  万洋集团总经理卢振海表示,此次讲座为下一步的固废管理工作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企业要以守法为底线,将“学法”有效运用到“用法”中,严格把控,坚决杜绝违法行为发生;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全面加强各类环保管理,紧紧围绕各项环保政策,坚定不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使公司环保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积极履行企业的环保责任和担当。
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宣教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