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西安市长:加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

2020-09-16 15:34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陕西省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近日到西安水务集团调研企业发展,并前往曲江水厂检查安全生产及调度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西安水务集团于2009年7月1日成立,是市政府授权的以原水、自来水、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为主要业务的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公司。李明远听取了水务集团总体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经营范围、资本结构、重大项目推进、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情况。
  李明远指出,西安水务集团要围绕“保障供水惠民生”这一要务,不断提升高质量供水保障能力,优化资源配置,做大做强水务集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提供坚实保障。
  李明远强调,优质水资源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要抓好水源地保护,加大供水管网建设和改造力度,加快推进区域供水提升项目,千方百计让市民喝上安全水、优质水。要按照全市供排水一张网、一盘棋、一体化的思路,统筹谋划建设,节约投资,提升效益。
  会后,李明远来到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曲江水厂了解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对设备设施的隐患排查,提升防灾抗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供水安全。作者:王双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