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彻底扭转杞麓湖保护治理被动局面

2020-10-15 15:42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云南省玉溪市杞麓湖保护治理工作专题会议近日召开。会议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确保各项保护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打赢打好杞麓湖保护治理攻坚战。
  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在会上强调,要强化调查研究,用调研成果指导保护治理,用数据分析支撑科学治湖。扎实推进畜禽粪便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畜禽规模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开展全流域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坚决杜绝粪污入湖,加快相关工程项目实施,彻底截住生活污水,强化面源污染防治,坚决控住污染源头。周密组织、动真碰硬、重拳治乱、铁腕执法,在严控取水、倡导节水、科学补水上下狠功夫、硬功夫、实功夫,科学合理实施生态补水。加快规划项目实施、确保“十三五”规划项目全面完工投运,充分发挥效益。严格执行河(湖)长派单制,统筹入湖河道生态治理,克期实现河道脱劣。
  王力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全面压实责任、全力加压攻坚。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对照杞麓湖保护攻坚战实施方案和“十三五”规划,针对各自领域出现的问题找漏洞、查不足、补短板,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完成时限,加快工作落实;要把监督执纪问责的鲜明导向亮出来,从严查处不学习、不研究、不推动落实等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行为,和不作为、慢作为、延误发展等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问题,督查问责倒逼整改任务完成。作者:蒋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