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内蒙古“十三五”投入饮水安全资金53.7亿元

2021-01-06 14:0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内蒙古自治区日前召开“十三五”河湖治理和饮水安全新闻发布会发布,内蒙古提前完成全国第一次水利普查河湖名录内2860条河流河段和359个水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的划界工作。据悉,“十三五”期间,内蒙古累计投入饮水安全资金53.7亿元,解决18.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清零达标”任务全面完成。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湖两海”综合治理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担任岱海湖长,常务副主席担任呼伦湖湖长,分管副主席担任乌梁素海湖长,为“一湖两海”综合治理提供了坚强的领导保障。各位湖长多次深入实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力地推动了“一湖两海”的综合治理。从2017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内蒙古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完善河长湖长组织体系,助力推进黄河流域水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一湖两海”综合治理,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河湖长制宣传,河湖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内蒙古提前完成全国第一次水利普查河湖名录内2860条河流河段和359个水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的划界工作,对无人区的800多条河流进行核定。持续推动解决黄河重要支流非法采砂等历史遗留问题,河流湖泊面貌明显改善。2018年以来,内蒙古累计排查河湖“四乱”问题6283个,完成整改6045个。作者:杨爱群 李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