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宜丰开展“环保互学互助”活动

2021-03-30 10:4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最近我们陆续接到企业的电话,希望继续开展‘环保互学互助’活动,我们目前正在积极筹划。”3月12日,江西省宜春市宜丰生态环境局局长曾洪介绍说。
  电话中所说的“环保互学互助”活动就是宜丰县开展环保帮扶的一个用心举措。
  2020年,宜丰生态环境局选取了陶瓷、化工、竹炭三大主要行业为活动开展对象,由12家陶瓷企业、12家竹炭企业、5家医药化工企业的环保负责人与专业人士组成活动小组,组织企业进行现场参观调研并座谈,选取行业标杆企业进行经验分享介绍,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与当前政策要求。
  去年7月,12家陶瓷企业总经理和环保负责人,走进江西金阳陶瓷有限公司、江西奥美佳陶瓷有限公司、江西世纪新贵陶瓷有限公司,生产和环保专家就厂区雨污分流、废气稳定达标管控、煤气发生站危险废物管理及厂区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向大家进行现场分享,重点强调了企业达标排放工作与车间生产管控、设备维护管控的联动,突出了源头环境管理理念。
  “企业不能各干各的,还应着眼于行业整体发展,相互提升,推动整个行业进步,实现抱团发展。”一家前来参观学习的企业主说。
  “活动不仅让企业深受触动,也触动了我们。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的各环节,大家更清楚了污染物的产生过程,更好地防范环境风险的方式方法也更多了。”宜丰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占青说。作者:张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