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石家庄12天收到253条举报信息

2021-09-09 10:18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大气办获悉,卫蓝天随手拍网络举报平台813日上线以来,截至824日,共接收环境污染举报信息253条,经过筛选,向有关县(市、区)推送195条,经所属县(市、区)职能部门调查核实,共查实举报案件145起,均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针对查实的145起案件,石家庄市对相应举报人落实了手机话费奖励。

  为加快实现大气质量退后十目标,石家庄市生态环境部门大气办组织研发了卫蓝天随手拍网络举报平台。

  根据工作流程,石家庄市大气办在接到群众举报信息后,剔除其中的重复举报、地址不详、不属于受理范围等举报案件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环境违法行为线索推送到相应县(市、区)大气办,县(市、区)大气办根据案件性质和部门职责,组织相关责任部门现场核查,并督促整改,将结果反馈至石家庄市大气办。

  接到县(市、区)案件核查情况报告后,石家庄市大气办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对报告中的不属实案件进行复核,凡核查过程不实、证据不足的案件,一律退回再查,形成接报-交办-核查-反馈-复查-兑奖的全链条、无缝隙闭环激励机制。作者:张铭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