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射阳定制业务培训套餐

2021-09-09 10:20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一家存在隐形违法行为、为不达标车辆出具虚假合格报告的车检机构,怎么在寻找证据上实现突破?”“我认为,应当紧盯现场,核对监管系统后台信息,并调取核查检测档案及当日监控视频录像,进行参数比对,锁定关键证据。这是江苏省盐城市射阳生态环境局近日组织的一场“‘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业务培训中的场景。

  主办方采用情景模拟、现场互动、一问一答、专家点评等方式,以一线环境监管执法中经常遇到的几大类疑难复杂问题作为主线,打造了一场集讲、学、练、赛、评五位合一的实战培训活动。

  上半年以来,射阳生态环境局依托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平台,聚焦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业务短板,创新环境执法大练兵培训模式,变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精心计划安排,量身定制了以会代训+业务研讨、线上培训+线下学习、请进来+走出去等业务套餐课程,着力弥补和消除监管执法人员在受理举报、谈话技巧、笔录制作、线索处置、调查取证、审查核实、处罚执行等一系列环节问题上存在的不足与盲区。

  江苏省盐城市射阳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洪祥介绍说,截至目前,局系统已通过业务套餐培训一线环境监管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实现了学习培训的同频次,全覆盖。作者:魏列伟 单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