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黑龙江省厅厅长刘伟赴佳木斯市调研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2022-06-22 15:09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伟赴佳木斯市调研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情况,强调要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坚定做好“三山三水”生态文章,推动污染治理升级,实现入河排污口达标排放。
刘伟查看佳木斯市入河排污口分布情况
  刘伟先后考察松花江佳木斯段干流、支流,听取佳木斯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要从体现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精神面貌、能力素质、责任担当的政治站位和高度,充分认识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学会回答生态环境部要求的问题,回答地方党委政府要求的问题,全面深入完整领会上级决策意图,实现全系统工作思路的重大转变。要坚持有口皆查、应查尽查,对已停用的排污口要应堵尽堵,对新排查出的排污口要应治尽治、可并必并,全面提升入河排污口规范化设置与管理水平,推动污染治理升级,实现达标排放。
  刘伟要求,要做好“治山理水”文章,让龙江的底色更亮。全力打好民生改善阵地战,解决好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油烟、噪声等问题;全力打好督察整改歼灭战,高位推进5个典型案例整改,统筹推进历史遗留的复杂问题,确保55项问题、2330件群众举报问题按时整改到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紧围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组织实施6个标志性战役,同步开展8个专项行动;全力打好风险管控持久战,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三年行动,深入组织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要做好“显山露水”文章,让龙江金山银山的成色更足。突出前端源头治理,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过程末端管控,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审批帮扶环节,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跋山涉水”文章,坚持领导“正步走”、干部“阔步走”、纪律“同步走”、事业“进步走”,推动全省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作者:李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