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293宗央督交办案件进行全覆盖式“回头看”

2022-06-30 11:13来源: 东莞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6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胡毅峰率队到石碣镇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回头看”督导。石碣镇委副书记、镇长香杰新,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柯粤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在石碣镇开展交办案件“回头看”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东莞市高益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东莞市联星洗衣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炜田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东莞市铭玉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涉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的企业,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整改落实工作情况。
  督导组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工作的政治性、纪律性、严肃性,始终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切,切实把问题从根源上整改到位。企业要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责任,守法经营,规范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环境执法部门要以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自纠,用有力举措切实解决群众生态环境问题,着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督导组在企业现场督导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东莞市共接到共33批次293宗举报案件,包括重点关注件36宗,目前已全部办结。今年以来,36宗重点关注件中只有1宗重复投诉。交办案件办理取得较大成效。
  据了解,2022年6月底至7月上旬,市生态环境局成立9个督导组,实行局领导分片包干,对全市293宗交办案件进行全覆盖式的“回头看”督导,全面核实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督促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全面巩固提升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