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太原市长张新伟督导检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2022-06-30 14:12来源: 太原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日前,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实地督导检查太原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工作,并召开现场调度会,就整改任务落实再部署、再检点。
  张新伟、王延峰一行深入太榆退水渠太原段沿线,实地察看河道周边环境、清淤疏浚、排污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进展。张新伟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治理沿线工业、生活、农业三大污染源,加快推进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渠道治理工程建设,坚决确保入汾水质稳定达标。
  调度会上,张新伟、王延峰观看太榆退水渠航拍片,听取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围绕水环境保护、水质量提升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张新伟强调,清徐县、小店区、综改示范区要正视问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生态环境厅工作要求,坚决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圆满交账。要加快建设,按照已经确定的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聚焦源头、路径、终端三个关键环节,在确保安全、环保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速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尽快实现太榆退水渠、南白石河太原段全流域断面水质全面达标。要严肃执法,市直有关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实施全流域巡查,严厉打击乱倾乱倒、偷排污水、农灌退水等行为,推动形成环境守法新常态。要扛牢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进一步量化任务、强化措施、细化时限、明确责任人,坚决做到不达目标不罢休。要高度重视汛期水质,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同时,密切关注雨污同排、雨后水体返黑返臭,抓紧排查治理排水管网存在问题,确保水质量得到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