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定州:夏季监督帮扶 留住“好天气”

2022-06-30 14:58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河北省定州市生态环境局日前组织开展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行动,进一步降低臭氧污染,留住夏季“好天气”。
  帮扶行动重点围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氮氧化物减排展开,既聚焦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问题突出的行业和企业,也聚焦氮氧化物排放量大的火电、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合规达标排放情况。
  帮扶行动中,定州市生态环境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资料组、核查组和检测组,对生态环境部、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推送线索,利用PID、FID检测仪、走航监测等技术手段为辅助,对涉及企业开展体检式核查,对企业罐区、生产线、污染治理设施密封点、呼吸口等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帮扶企业检查生产工艺、处理工艺运行情况。并通过对企业的审批手续、排污许可证制度执行、废气收集处理、工艺运行、污染治理、在线监测设备、环境管理等方面情况等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帮扶,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精准问诊,提出改进意见,指导企业立行立改或制定限期整改方案,助力提升企业的大气治理水平。
  坚持帮扶、执法同步推进,定州市将持续开展夏季涉VOCs执法工作,强化污染源头管控、过程监督、末端治理的有效治理措施,统筹用好监督和帮扶,深入了解企业关切,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快补齐企业污染治理短板,进一步改善区域空气质量,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作者:中环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赵磊
图为定州市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行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