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济源生态环境“执法大讲堂”聚焦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

2022-09-28 15:20来源: 济源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编辑:雪儿
  9月23日,河南济源生态环境“执法大讲堂”第8期开讲。此次大讲堂结合河南省生态环境2022年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工作手册,深入解读了新增排污许可模块的使用方法,以及执法过程的执法手段及执法重点等内容。
  大讲堂根据已有的移动执法APP实操经验,围绕“APP使用版本、操作流程、执法内容分类和注意事项”,采取案例说明、适用法律条款分析归纳等方式进行了讲解。
大讲堂还对排污单位环评与排污许可手续的检查内容进行讲解。强调了排污单位容易忽视的应变更或重新申请排污许可证的情形,提醒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做好行政指导工作。执法人员可通过查看排污单位的环评批复、环保验收等材料进行检查,并通过现场核实,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批建不符等问题。
  通过培训,执法人员对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理解,有助于执法人员将现场检查问题与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起来,指导排污单位规范排污许可行为,有效提升排污许可一证式执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