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汉能向世界展示薄膜太阳能

2018-12-20 16:50来源: 中国日报网编辑:遥城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特别报道了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创造性应用,更是催生了清洁能源的巨大蓝海市场。
  据CCTV-2《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报道,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让清洁能源找到了更多的应用场景。一条太阳能路,在北京的日常光照下,一千平米的发电量,可以够一个三口之家两个月的使用。随着薄膜太阳能技术地不断成熟,小到背包,大到建筑材料,是太阳能应用的便利性上升,成本却在降低,清洁能源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同时也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曹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举个例子,可能对一个随身背的双肩包而言,他的市场可能在十亿到百亿元人民币,但是如果到了发电墙、发电窗,一定是千亿元
  我们正在跟化石燃料告别,电动汽车取代燃油车成为一种趋势,也带动清洁能源的兴起势头。作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充分发挥自身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优势,通过一系列移动能源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打造能源转型中国方案的鲜活样本。
  薄膜太阳能具有“高科技+能源”的双重属性,属于新一代太阳能发电技术。时至今日,汉能已然成为了薄膜太阳能的代名词。作为行业的领跑者,汉能自2009年起,开始发力薄膜太阳能行业,通过全球技术并购与整合,先后收购了Solibro、MiaSolé、Global Solar Energy(GSE)、Alta Devices四家世界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掌握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成为国内少有的掌握该行业核心技术的公司,使中国薄膜太阳能产业实现了真正的全球领先。
  汉能正依托薄膜太阳能技术,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开创全新的移动能源时代。并围绕人们“住、用、行”等生活场景,打造了汉车、汉伞、汉包、汉纸、汉瓦、汉墙等一系列移动能源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建筑、汽车、户用电子产品、可穿戴装备、商用无人机等众多领域,让传统产品纷纷变身为“发电体”,真正实现能源的共享和自由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