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三峡坝区发展清洁岸电守护长江生态环境

2019-04-16 16:31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三峡岸电公司15日下午正式揭牌运营,这是长江流域首家岸电运营服务公司,以推动三峡坝区岸电实验区建设和长江岸电事业发展,服务长江大保护。
  “我们将以‘发展清洁岸电、守护一江清水’为使命,争当长江生态环境的守护者。”宜昌长江三峡岸电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三峡岸电公司)负责人荣延海15日表示。
  三峡近坝水域是长江航运船舶过闸重要的集中停靠区和中转站。据三峡通航管理局统计,三峡坝区核心区平均每天积压待闸船舶约580艘,平均待闸时间约54小时。
  待闸船舶使用柴油发电维持运转,会排放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烟尘等,造成空气、水体和噪声污染,严重威胁三峡库区生态环境,而岸电可治理这种污染问题。
  三峡岸电公司主要为三峡坝区港口码头船舶提供岸电设施联网、便捷用电、智能运维、增值服务等业务,打造覆盖三峡坝区所有岸电设施的一体化运营服务网络。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三峡坝区秭归旅游港、沙湾锚地、水上综合服务区等示范项目建设,创新推出船电宝等6种典型岸电系统,满足各种停泊方式下的船舶岸电需求。
  该公司还依托统一的岸电云网平台,通过移动APP为客户提供岸电接入、费用结算、订单查询等服务,打造广泛接入、使用便捷、内容丰富的岸电服务生态圈。
  长江宜昌段目前已有64个经营性码头具备岸电供电能力,预计今年底实现岸电全覆盖。下一步,三峡岸电公司服务范围将逐步向长江湖北段延伸覆盖。
  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景伟表示,三峡岸电公司的成立将为长江流域乃至全国可通航的江河湖海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岸电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