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华润电力发布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9-07-03 09:1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遥城

  日前,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00836.HK)正式发布《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作为大型能源央企,华润电力2018年通过加强公司治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降低能耗和排放,大幅处置和减持煤炭;同时,进一步创新转型,积极打造智慧化体系,推动社会的高效供能和智慧用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可持续发展。2018年环保总投入约15.2亿元。
  截至2018年底,华润电力清洁能源运营权益装机占比较上年提升3个百分点。其中,风电权益装机容量从2018年底的5629MW提升至6816MW,涨幅超20%。与此同时,华润电力不断加大燃煤机组节能减排投入,截至2018年底,华润电力附属燃煤电厂98%的权益装机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主要能耗和排放指标进一步改善,平均供电煤耗同比下降3.62g/kWh。
  作为全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华润电力2018年附属燃煤电厂满负荷机组利用小时4976小时,超出全国煤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615小时,风电平均利用小时2314小时,超出全国风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219小时,保持了行业领先。
  为解决城市污泥围城难题,也拓展自身发展空间,华润电力积极探索火电厂固废处置掺烧发电技术,旗下广东海丰、江苏常熟等13家电厂参与市政污泥垃圾处置,全年累计掺烧污泥40.3万吨。同时,华润电力高度重视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在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最大程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随着电力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华润电力也积极创新转型,从高效供能和智慧用能等维度,提供多种形式的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在分布式能源、增量配网、船舶岸电、智慧能源综合服务项目等领域,多个项目成功落地。其中,华润电力特别重视数字化和智能化工作,积极打造售电云平台,实现售电业务基础流程平台化管理,并搭建智慧能源云平台,指导企业合理用电、节约用电。
  华润电力有关负责人表示,华润电力积极打造智慧化体系,进军“互联网+”的能源业务单元,致力于多能互补、智能微网、需求侧响应、储能、氢能等新能源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提供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为工商业用户、园区等提供安全、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效服务和增值服务,推动社会的高效供能和智慧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