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多渠道提升水质还湖于民

2019-09-19 23:36来源: 武汉生态环境局编辑:南筏

 

    9月18日,市政协主席、鲁湖市级湖长胡曙光带队赴江夏区调研,实地督导鲁湖治理,并调研江夏区“迎大庆、保军运”工作。

    鲁湖位于江夏区西南部,传说因三国时鲁肃在此屯兵得名。该湖具洪水调蓄、观光旅游、水产养殖等多项功能,水域面积52.29平方公里,岸线长度120.53公里。根据工作目标,2020年鲁湖水质要达到Ⅲ类,2030年前达到Ⅱ类。

    调研组一行乘船沿湖岸线实地查看鲁湖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鲁湖生态系统结构和保护规划。近年来,江夏区在鲁湖治理上采取了控藻提质、建设污水及尾水处理设施、升级畜禽退养等多项措施提升水质,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江夏区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认真研究了鲁湖下一步的治理保护工作。强调要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坚定不移推进鲁湖治理;要在实施好“一湖一策”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水质达标项目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尽快让湖水恢复往日的清澈,还湖于民、造福群众。

    调研组还赴黄家湖畔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强调要做好各种应急预案,以应对和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军运会平安圆满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侯晓华、秘书长倪子林参加调研。(记者汪甦通讯员胡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