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把脉问诊寻良策 保护渤海谋合作

2019-11-08 16:09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4版编辑:南筏

  “2019生态环境烟台院士讲坛”近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旨在促进环渤海城市间环境治理区域合作,全面落实《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坚决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本次讲坛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华环保联合会联合举办。讲坛以“环渤海环境综合治理”为主题,邀请多位院士及生态环境领域知名的教授、专家、学者现场授课。
  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表示,烟台将抓住这一难得机遇,以更加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为全面打赢渤海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进群众福祉做好坚强后盾、提供有力保障。
  烟台市保护海洋生态、发展海洋经济是山东省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山东以维护海洋生态安全为目标,全面构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管理机制。以逐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为核心,全面实行湾长制;全力配合第二批环渤海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印发攻坚作战方案,打响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保障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讲坛期间,还举行了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双招双引”项目签约仪式、环境综合治理技术交流会、环渤海环境综合治理技术与装备展等活动。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烟台培训中心项目、海上钻井平台危险废弃物处理等3个环保项目集中签约。(周雁凌 王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