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昌江34个村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2019-11-11 23:39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5版编辑:南筏

  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近日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举行。会上,相关部门通过交流分享经验,加快推进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根据相关要求,到2020年,各行政村(含农林场队)处理设施覆盖率要显著提升。”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小刚在交流大会上指出。
  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黄金城介绍了昌江近10年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从2009年至今年8月,昌江累计投入1亿多元打造34个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其中23个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日处理能力达6294吨。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得到有效管控,6.5万农村群众的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并助力昌江在今年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中始终保持前三的好成绩。”黄金城说。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在会上对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李军强调,要不断加强责任心与信心,将工作重心落到实处,立足海南省农村实际特点,推广简单实用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尤其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推进,积极吸收基层主动探索创造的宝贵经验。(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