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勇担当敢作为 治沟渠美环境

2019-11-12 10:09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7版编辑:南筏

  广深高速公路贯穿深圳市福田区以及福田保税区,该段公路两侧的排水沟自建成后因管养不到位,坡面年久失修,枯树杂草遍地,树枝落叶满沟,局部积水黑臭,已严重影响其北侧福荣绿道和南侧桂花公园的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生态环境,今年4月,深圳市福田区水务局对上述排水沟(福田段)实施整治工程。据了解,该工程主要是对广深高速排水沟(福田段)内的淤泥进行清理,调整底板纵坡,保证排水畅通,切断污染源偷排入口,消除黑臭水体。同时,对两侧的垃圾、树枝、落叶进行清扫,对枯萎、倾倒、歪斜的树木进行砍伐、修枝。
  此外,工程还融入了海绵城市建设内容,改高速公路雨水口集中排放为散排入排水沟,在沟顶截水沟设生态植草沟,对来自高速公路的初小雨(污)水进行一定的吸收、储存和过滤等,起到一定的净化和削减功效。
  截至目前,这一工程已完工,排水沟沿线的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提升,与周边福荣绿道、桂花公园融为一体,成为贯彻深圳生态立市、环境优先理念的重要体现。(本报记者刘晶 实习记者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