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平山曲周入围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2019-11-12 22:38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南筏

  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第二批41个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河北省平山县、曲周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平山县以发展生态保育型农业为主攻方向,以高效节水、化肥农药减施及生态系统保育为重点,科学使用化肥农药,推进投入品减量增效,实行种养结合,发展循环农业,推进畜禽粪污、秸秆、农膜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曲周县通过构建支撑农业绿色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完善科研单位、高校、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协同攻关机制,开展以农业绿色生产为重点的科技联合攻关,在农业投入品减量高效利用、种业主要作物联合攻关等领域取得一批突破性科研成果。
    据悉,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综合性试验示范平台。先行区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区域特点和突出问题,着力创新和提炼形成以绿色技术体系为核心、绿色标准体系为基础、绿色产业体系为关键、绿色经营体系为支撑、绿色政策体系为保障、绿色数字体系为引领的区域农业绿色发展典型模式,将先行区建设成为绿色技术试验区、绿色制度创新区、绿色发展观测点,为农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