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20条河湖上榜优美河湖公示

2019-11-14 09:47来源: 北京日报编辑:南筏

  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2019年度北京市优美河湖公示名单出炉,20条(个)河湖上榜。即日起,上榜河湖将进入公示期,任何单位或个人对名单持有异议,可实名向北京市河长制办公室提出。
  近年来,本市开展优美河湖评定,以“河长制”为抓手,持续推动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河湖保护、监督河湖管理的热情,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本市大小河流水质不断升级,水环境越变越好。3年来,本市共有52处河湖被认定为优美河湖,市水务局将对优美河湖设立退出机制,对于水质不达标和被群众多次举报并经核实的河湖,每年定期公示退出优美河湖,形成动态良性机制。
  今年的年度优美河湖公示期为5天,从即日起,如任何单位或个人对名单持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北京市河长制办公室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叶晓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