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太钢入围首批绿色设计企业

2019-12-20 14:16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7版编辑:南筏

  太钢近日成功入选工信部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第一批名单。
  据了解,此次工信部公布的首批61家示范企业是从99家试点企业中经过验收评审最终确定的,行业涉及电器电子、机械装备、汽车及配件、纺织、轻工、钢铁、有色、建材等领域。太钢是山西省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近年来,太钢在打造绿色钢铁精品方面,不断扩大“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产品占比,18种特殊钢产品国内首创,26种市场占有率第一,40种成功替代进口,高端产品创效占85%以上,不锈钢出口量全球第一。在清洁生产方面,采用了高炉冲渣水余热回收、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技术等一批新工艺新技术,污染物排放强度下降90%以上。在能源高效利用方面,加强二次能源充分利用,余热余能发电量达到17亿度以上,占总用电比例的25%,实施城市集中供热扩网,向居民供暖面积达到2150万平方米。(高岗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