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欧尔东物资人员双重援助

2020-02-20 21:43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4版编辑:南筏
  湖北省黄冈市作为重点疫区,随着医疗废物产生量暴增,医废处置公司处于连续超负荷运行状态,为缓解黄冈医废处置压力,在生态环境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辽宁省欧尔东(朝阳)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尔东)千里驰援,帮助黄冈渡过难关。
  得知黄冈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处理能力不足,急需支援,欧尔东总裁翁乾当机立断,决定调派山西天纵设备免费支援湖北黄冈,一台满载关爱的高温裂解处置医疗废物的设备从山西晋中千里迢迢运往黄冈,用于黄冈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
  和一线医护人员相比,医疗废物处置人员默默工作在幕后,但他们同样面临着工作量大、危险性大、专业人员不足的现实。在支援设备的基础上,欧尔东另外从各项目公司调动11名技术骨干前往湖北黄冈现场培训指导,帮忙安装设备,处置医疗废物。
  2月9日中午2点,全部设备安装完毕,经过紧张安装调试,下午4点,欧尔东捐献给黄冈市的高温干热灭菌医废处置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处置效率为每30分钟处置0.86立方医疗废物,大大缓解了黄冈市隆中环保公司处置医废的压力。
  据悉,欧尔东是目前针对湖北省医疗废物处置方面,做到“人援物援”双援的企业。欧尔东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协助黄冈做好疫情期间医废处置工作,与黄冈市一起把好疫情扩散的最后一道关口。(余桃晶 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