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舞钢市环保局聚焦企业忧与盼 有序保生产

2020-02-21 15:37来源: 舞钢市环保局编辑:南筏

  “感谢你们帮这么大的忙,确保了舞钢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舞钢市环保局副局长鲁耀宗对未让下车的运送药剂人员由衷感谢地说。由于疫情交通限管,舞钢市香山家园污水处理厂在污水处理中除磷药剂已用完,一旦除磷药剂从外地购买不回来,将严重影响污水处理中磷的处理指标,企业负责人心急如焚。
  自舞钢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六放”“六不放”精神下来后,舞钢市企业陆续开工,近日,舞钢市环保局班子成员分工、分片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全力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在舞钢市环保局鲁耀宗副局长进企走访中发现了这一问题,立即把该情况向市主管领导唐巍巍副市长汇报,并主动帮助企业协调做好了高速口对接消毒防疫、除磷剂运送车辆往返等事宜,使企业在满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确保了香山家园污水处理外排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舞钢市香山家园污水处理厂难题的解决,只是疫情防控期间,舞钢市环保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期间,由局领导带队、精干力量组成的复工工作组,按照“分类受控、一企一策”的原则,不仅聚焦企业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的具体举措,而且结合主业,解决企业在环评审批、环境监测、环境执法等方面所遇到的难题,助力、服务企业尽早复工复产。环评审批方面,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向社会公布网上办公网址和办事咨询电话,对国家和地方党委政府认定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实验等建设项目,将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帮助项目尽快投入运行或形成生产能力。环境监测方面,无偿为企业做好监测服务和对企业监测人员进行技术指导,提高监测水平。环境执法方面,按照环保网格化管理,通过线上(自动在线监控)、线下(现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变监管为服务指导,为舞钢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