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舞钢市环保局远程调度 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9 13:51来源: 舞钢市环保局编辑:南筏

  “@钢司、一炼、二炼、一轧、二轧、白灰场、誉华公司、三和盛、新希望、中加钢铁、安钢矿业八台矿、安钢矿业明天上午10点前,以上企业把厂区大门,生产车间,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情况拍四张照片发至本群…… ”。2月27日上午,舞钢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微信群调度各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环保治理情况时所发内容。
  舞钢市环保局考虑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频繁进出企业会增加企业负担、干扰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为了能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动态,督促企业做好污染防治设施调试和运行管理,及时检修污染防治设施故障,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舞钢市环保局决定对于对于信守承诺的排污单位,减少或不进企业的方法,只用随时在微信群里调度到哪个企业时,把厂区管治拍成照片发到微信群即可。如调取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控或群众举报发现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等情况,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将开启微信视频进行近距离监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守住生态环境底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舞钢市环保局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要求全局充分认识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疫情防控和环保业务两手抓,两不误。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环保方面的困难和诉求。有关业务科室建立了企业沟通联系机制,积极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环保问题和困难。同时,还积极探索环境监管事项“远程”调度,对复工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利用电话、微信视频模式做好环境监管。在执法中,实行预先提醒、主动指导、及时纠正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在不失管、不失控的同时,强化服务效能,尽力服务指导企业复产复工。
  “舞钢市环保局疫情期间这种“远程调度”方法,我们企业非常欢迎,也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到生产工作中去,我们也承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企业内部环境管理行为,杜绝污染事故发生”。舞钢市中加矿业有限公司安环部李长敬部长说。